眉山市开展2016年度全市公证质量检查

2016-11-21

 


    为进一步促进规范执业,提高公证质量,提升公证公信力,近日,眉山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全市公证质量检查。检查分两阶段进行,先由各公证处全面自查,再由市局重点抽查。检查组随机抽查各公证机构卷宗255份,重点检查证据保全、继承、合同(协议)、委托等公证案卷,当场就发现的问题进行讨论、评判。

 

    检查表明,今年以来,全市公证质量总体向好、稳中有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有:一是有的证据保全公证现场记录不实;二是个别要素式公证文书的措词不当;三是有的公证书采用格式不妥;四是有的公证卷宗收集材料不齐等。

 

    检查总结会上,叶忠文副局长要求:一是各区县司法局要高度重视公证工作,加强正面引导,增强公证人员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二是建立健全公证质量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申请、受理、审查、出证、归档等程序环节;三是坚持公证质量是公证行业生命线,强化风险意识,严把公证质量,做到以质量树公信、以公信谋发展;四是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应势而动、积极作为,努力为眉山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