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经济搞建设 德阳公证在行动 ——德阳公证行业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 颁布17周年活动

2022-09-19

 

 

 

 

 

 

       8月28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证法》颁布17周年。德阳市司法局 、省公协德阳办事处组织全市各公证机构围绕市委、市政府有关高质量推动拼经济搞建设重点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为期一周的形式多样公证宣传服务活动,共计悬挂宣传标语10条,召开座谈会8场,走访企业10家,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1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00余人次,为群众办实事57件,用实际行动助推德阳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开展“三进”宣传服务。什邡市公证处、广汉市公证处组织公证员到企业、社区、小区,为企业员工、社区干部和小区居民宣讲公证法律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协助开展“法律明白人”法治讲座,帮助企业、群众充分认识到公证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切实扩大公证法及公证工作的知晓度和影响力。

       二是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德阳市旌湖公证处在显耀位置悬挂公证法的宣传标语,在微信公众号推出1期公证知识专刊。绵竹市公证处号召全体人员在微信朋友圈发布公证法律知识,在办公地点增设宣传点,安排专人发放公证宣传资料、热情解答群众咨询。

       三是创新拓展服务领域。中江县公证处到永太镇开展“公证助力工程项目建设”走访活动,现场为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宣讲保全证据公证在工程项目建设中的积极作用和拆迁安置法律法规。德阳市诚信公证处聚焦“惠民生、保安全”,组织召开“公证参与基层治理 预防和化解物业纠纷”座谈会,为物业管理提供公证法律服务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