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06-30

 

       6月29日,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4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主持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邓炜一行到会指导。

       会前,与会人员到眉山市东坡区太和镇永丰村开展了参观学习,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路线,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的方式,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切感悟了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人民领袖,始终为民、亲民、爱民、敬民的人民情怀,大家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新闻报道视频。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这次来川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二次到四川考察调研,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到眉山、宜宾等地,深入农村、文物保护单位、学校、企业等进行调研,为我省发展把脉定向、为民生福祉倾注心力,体现了总书记浓浓的“四川情结”和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是指导四川实践的真理力量,是治蜀兴川的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继往开来、昂扬奋进的大会。王晓晖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通篇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是一篇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的政治宣言书,也是一篇引领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将奋斗目标引进现实的时代新纲领。

会议强调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沿着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蓝图,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把准方向、瞄准目标、找准定位,紧扣法治建设新要求,切实增强循法而治的政治引领;紧扣发展战略新布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法律服务;紧扣人民群众新期待,以优质法律服务守护“更安逸的生活”;紧扣安全稳定新形势,筑牢安全稳定的法治防线;紧扣党风廉政新形势,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聚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做到学深学透。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做好示范引领。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举办好全系统领导干部读书班。要扎实开展宣传宣讲,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开展宣讲,讲深讲透司法行政机关“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等问题。要结合实际落地落实,及时制定贯彻工作方案,建立专项台账,开展督查督导督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奋力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邓炜对司法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了点评,对本次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建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学习会主题鲜明、政治性强、氛围浓厚、成效较好,体现三个特点:

一是精准聚焦主线。司法厅党委坚定扛牢主体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当前工作的当务之急、重中之重。

二是组织严谨规范。本次学习会符合党中央、省委的有关要求,学习研讨流程科学合理,突出了以关键少数带领绝大多数的领学作用。

三是注重深化转化。每位同志在发言中,立足工作实际,谈思想认识、谈心得体会,谋工作思路,切实做到了学深悟透、学以致用。

       下一步,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王晓晖书记对省直机关提出的提高“五种能力”、“五个走在前列”的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发展、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厅机关二级巡视员,省监狱管理局、省戒毒管理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部分班子成员,厅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省级各协会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