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证协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2020-12-29

        12月27日,四川省公证协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扬。四川省委依法治省办公室主任、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刘志诚出席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协党委书记王强主持开幕式。

        刘志诚在致辞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四川省公证协会4年来的取得显著成绩,他表示,近年来四川公证行业不断加强行业自身建设,全面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公证预防纠纷职能作用,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展现了四川司法行政人、四川公证人“忠诚、为民、尚法、担当”的良好精神风貌。

        刘志诚强调,公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参与力量,是预防纠纷、维护法治、促进民商事交往健康有序和谐运行的稳定器。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公证作为一项预防性法律保障手段,在预防纠纷、化解矛盾、守护正义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志诚要求,全省公证行业要深刻认识公证机构和公证员肩负的职责使命,准确把握现阶段公证服务需求发展变化的新特点新趋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更新公证思维,创新服务理念,拓展服务领域。同时加强政治引领、坚持公证为民、强化监督管理、深化改革创新,从而切实提升公证服务质量,全面提升便捷服务水平,全面激发公证行业发展活力,最大限度发挥我省公证行业在治蜀兴川中的积极作用,努力提供人民群众满意的公证服务。

        刘志诚希望,新当选的第六届协会班子要接好我省公证行业自律管理、规范运作的接力棒,在现有发展基础之上添砖加瓦,继续向一流公证强省的目标大步迈进。切实完善和不断改进行业指导和监督的方式方法、措施手段,带头做好行业自律表率。把团结和凝聚全行业从业人员共同为法治兴川做贡献作为协会建设的重要目标,持续抓好行业文化建设,用健康向上的文化正能量激发广大公证人员的奉献精神和服务热情,脚踏实地地把协会打造成全省公证人的会员之家。

        闭幕式上,王强就新一届的公证协会班子坚持和完善行政监管和行业自律“两结合”的管理机制,全面贯彻落实志诚厅长讲话精神,推动公证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提出五点意见,要求全省公证行业抓实行业党建,确保公证行业正确发展方向;抓实改革创新,运用改革创新思维纵深推进我省公证事业发展;抓实规范发展,将公证行业纳入“十四五”公共法律服务专项发展规划,全面融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抓实队伍建设,打造素质过硬队伍,抓实协会工作,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会议修订了《四川省公证协会章程》,审议并通过了《四川省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四川省公证协会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并选举产生了四川省公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新一届协会领导班子,扎柯同志当选四川省公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厅政治部主任任立新,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向兵、王晓峰出席开幕式。各市(州)司法局分管领导、公证管理人员、公证员代表以及厅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公证协会专门致信祝贺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

 

 

 

 

 

 

 

附:

四川省公证协会第六届理事会会长、

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名单

 

会  长:扎  柯

常务副会长:李  勇

副 会 长:王云筠、钟  良、周  怡、刘打铁、游  英、唐正康

          毕宏磊、宗颂杨、冯  晶

秘 书 长:曾  平

常务理事(按姓氏首字母排序):

安思坪、毕宏磊、陈  奎、戴  勇、董  粤、冯  晶、韩兴旭、卢  媛、黎国富、李  静、李  君、李  勇、李全一、刘打铁、刘凡军、鲁  健、罗态均、梅  勇、倪  红、邱  泉、石  俊、唐正康、王云筠、伍俊杰、许  砚、阳文东、游  英、原  野、扎  柯、曾  平、宗颂杨、赵春燕、赵更新、张  玲、张  涛、钟  良、周  怡、朱  江、朱  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