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柯会长调研凉山州公证工作

2019-07-15

       7月10日,省公证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扎柯到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调研凉山州公证工作。省公协常务副会长李勇、秘书长曾平参加调研,省公证协会副会长刘打铁、省公协凉山州办事处主任许砚、西昌市司法局副局长张胜利陪同调研。

       扎柯一行先后参观了凉山州法中公证处和西昌市公证处合署办公区的服务大厅、档案室、遗嘱公证室,详细咨询了公证事项办证操作流程,向在场办证群众了解了两处的公证服务态度。

       在西昌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许砚汇报了凉山州公证工作情况和行业帮扶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效。

       扎柯指出,凉山州法中公证处和西昌市公证处两处合署办公,团结合作,是我省少数民族地区公证行业的排头兵。律政公证处积极践行公证帮扶五项举措,两处在被帮扶的同时主动帮扶其他区县公证处,是帮扶活动的典型代表,值得肯定和表扬。

       扎柯强调,一是两处要继续合作好,加强内部管理,提升办证质量,积极争取创建标准化公证处,引领少数民族地区公证机构发展;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公证社会影响力,转变少数民族群众法律观念;三是努力拓展公证服务领域,让群众享受到更加丰富、便捷、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

       座谈会还就公证远程实时视频协同办证试点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