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人信用卡逾期成被告,看公证如何为法院化解“送达难”

2018-06-12

信用卡逾期,近600人成被告

    近期,律政公证处驻成都市武侯区人民法院诉讼与公证协同服务中心送达组接收了一批数量巨大的集团案件,系某银行集中起诉一批逾期未还信用卡的持卡人,接近600件案件。

    由于信用卡纠纷的特殊性,一般情况下都不能直接联系到被告,需要工作人员使用各种送达方法,尽可能的寻找联系被告,向其送达相关的法律文书。

    中心工作人员积极履行送达要求,通过送达组与审判法官沟通查找,每件案件平均查找出3个送达地址,这大大增加了送达的成功率,但同时也意味着工作量的巨大。

    这一批信用卡持卡人大多是在成都工作生活的人,他们有工作单位地址和住所地址,户口大多在四川其他市州。这意味着基本每件案件,送达组至少需要在成都市内外出送达两次,并至少邮寄送达一次,近600件案件,共计需要外出送达约1200个地址,邮寄约600次邮件。

       公证让法院送达不再难

    如此大的工作量要在一个月内完成,而当月还有近700件其他普通案件需要送达,这1300件案件给送达组带来了巨大的工作挑战。如果不能按时送达,不仅影响这一千多件案件的程序正常进行,还会影响审判工作和执行工作的顺利开展,对于协同服务中心送达组而言,这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战。

    经过送达组的协调和商讨,决定成立临时处理小组,让四名具有熟练驾驶能力的同事分别带队,对该集团案件的外出送达工作进行送达线索梳理排布、案件二次调度,优先统一送达。临时小组走遍成都十一个市辖区,商业大厦、拆迁工地、高档社区、田间小道,成都的各个角落都有临时小组留下的足迹。

    经过临时处理小组成员近三周的艰苦努力,顺利完成了该批次集团案件上千个送达地址的外出工作。在一个月内,完成全部的送达工作,充分保障了武侯区人民法院优先处理简易案件程序的顺利进行,得到了承办法官及法院领导的高度好评。

    律政公证处驻武侯区人民法院协同服务中心送达组自2017年10月承接武侯区人民法院民商事案件的全部送达工作以来,一直保持着当月案件送达成功率90%以上的高效,并在高效率的同时,实现零投诉、零失误的高质量。在一次次难关中,协同服务中心送达组不断成长,不断壮大,已成为一支公证参与司法辅助事务的有纪律性、有战斗力的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