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安、遂宁、南充2018年公证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2018-05-28

广安、遂宁、南充2018年公证业务培训顺利举行

 

 

 

5月25日至27日,广安、遂宁、南充2018年公证业务培训会在广安市邓小平城乡发展学院举行。

 

  四川省公证协会党委副书记、会长扎柯,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年军,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副处长梅勇,南充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长银,遂宁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丹,省公证协会党委委员、常务副会长李勇,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赵小涛,省公证协会副会长、教育培训委员会主任刘兴全出席开班仪式,广安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舒翠华主持会议,胡年军局长致欢迎词。

 

  培训会上,扎柯对三地公证业务联合培训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扬,并以《强化职业道德修养,提升公证队伍整体素质》为题,结合省公协近期的工作部署安排,就全省公证员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加强执业纪律规范、加强学习提高执业水平、提供优质高效的公证法律服务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此次培训特邀中国法网法律咨询专家组专家、中国公证协会“维权惩戒委员会”副主任刘疆,四川省公证协会常务副会长、成都律政公证处主任李勇授课。刘疆老师结合理论与实务,分别就《公证程序规则》适用中的若干问题、传统公证业务的风险防范和公证业务的拓展与创新进行专题培训;李勇老师以“创新公证服务,强化公证质量”为课题,从成都律政公证处在创新公证服务、强化公证质量方面的创新和试点工作入手,与学员分享了新形式下公证行业服务社会的诸多新思路和实践经验。培训会上,公证员就公证实务中遇到的疑难问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培训会后,就此次培训内容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了公证业务知识测试,检测培训质量,巩固培训成果。

 

  此次培训会内容紧密联系公证业务实践中的突出问题,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参训人员一致反映在学习交流中提升了政治业务素质和专业技能水平,增强了公证执业使命感、荣誉感和责任心,有实实在在的收获,对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广安、南充、遂宁三市以及应邀参加培训的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德阳、绵阳、泸州、凉山等地合计近300名公证员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