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证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2018-03-05

 

四川省公证协会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

  3月2日,四川省公证协会在成都召开五届三次理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公证协会八届二次理事会会议精神,总结四川省公证协会2017年8个方面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公证工作。

  扎柯会长从行业自律、公证帮扶、信息化建设、司法辅助业务、文化宣传、业务培训、涉台工作以及秘书处建设8个方面,对四川省公证协会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会议认为,2017年四川公证在信息化建设与文化宣传、公证帮扶、业务规范与质量建设、理论研究与业务培训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

  会议审议通过的省公协2018年工作总目标是:在2017年全面规范管理的基础上,实现公证业务拓展更加宽泛、公证服务方式更加便捷贴心、公证体制改革更加深入、公证机构软硬件建设更上档次、公证队伍更加风清气正更具战斗力、公证文书质量全面提升更具公信力、协会建设更具活力更加规范,努力将四川省公证协会打造为全国一流公证协会。

 

  扎柯会长在会上强调指出:新时代要有新目标、新举措,要努力实现新的突破。2018年,协会要围绕总目标,做好11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新时代思想;二是要切实加强协会党建工作,积极推进公证行业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三是要进一步创新和拓展公证法律服务,并力争创出有推广价值的四川经验:四是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规人员和违规公证机构,实行错证“零容忍”;五是要加快信息化建设进度,2018年在全省全面实现办证网络化;六是要加强业务指导、强化培训和理论研究;七是要进一步加强投诉处理与惩戒、权益保障和青年及女公证员等工作;八是要加强协会文化建设和宣传工作,将借助央视的力量,及时快速将突出四川公证特色的精神风貌、优秀经验做法、模范事迹宣传出去;九是要继续深入推进帮扶工作,年底进行考核评比;十是要深化公证体制改革建立标准化公证处,作为全省公证机构标杆和示范样本,提供给大家考察学习,以带动全省公证机构规范化建设的升级改造;十一是要加强协会秘书处和市州办事处建设。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四川省公证协会2017年财务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