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政公证处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先进大会

2018-02-06

总结|表彰

2018年2月2日,律政公证处召开2017年度年终工作总结会暨先进表彰大会。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处长王晓峰,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副处长梅勇,省公证协会秘书长曾平出席会议,律政公证处全体员工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律政公证处副主任李君主持。

首先,我处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对2017年部门内部情况作工作总结汇报,李君、唐声丽副主任分别就其分管的行政、业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2018年工作计划。

随后,李勇主任对2017年度全处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并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体安排和部署。他指出,2017年,在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公证管理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同仁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下,律政公证处坚持“围绕中心抓服务、围绕改革抓创新、围绕队伍抓规范”,在准确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的基础上,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处上下的创新协调稳步发展。2018年,律政公证处将坚持政治建处、改革强处、从严治处,更加注重规范有序,更加注重创新驱动,更加注重便民高效,重点抓好以下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优化管理方式,提升机构整体效能;二是创新执业理念,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三是明确主攻方向,做实各项工作;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抓牢质量管理工作;五是完善具体细节,夯实信息化建设工作;六是跟踪行业动态,强化理论研究工作;七是聚焦重点难点,推进精准扶贫、对口帮扶工作;八是丰富渠道内容,创新对外宣传工作。

最后,王强副厅长对本次会议作总结性发言。他首先对我处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狠抓质量,狠抓服务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扬,并对律政公证处2017年度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满意,同时要求有“归零意识”,理性对待过去的成绩和荣誉,营造“风清气正事业兴”的工作氛围。他强调,一是转变观念。强化依法治理观念,以党的十九大为指引,加强公证队伍建设;强化服务为民观念,以公共法律体系为纲,提供切合民生实际的法律服务;强化改革观念,拓展服务领域,充分运用信息化的手段。二是要突出重点深化公证体制改革,优化事业体制机制,激发事业体制公证处的活力;拓展公证业务领域,以公证为纽带串联起各类社会资源,将公证职能渗透到社会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抓实改革试点任务,在试点项目上再创律政品牌。三是严管公证质量,避免低级错误,绷紧公证质量这根弦。四是强化队伍,焕发青年活力,彰显青年人的创新创造力。五是加强公证理论研究,梳理归类各种公证问题,体现律政人的水平和担当。六是加强业务培训,结合“互联网+”,开展信息化建设培训,发挥青年力量。最后,王强副厅长对我处未来发展提出殷切希望,并代表省厅党委对我处全体员工表示新春的问候。

会议对我处荣获2017年度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荣获“省直机关‘五好党支部’”优秀党支部书记的部门与个人进行了表彰,由参会领导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正如十九大报告所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2018,让我们以此共勉,凝聚起同心筑梦的磅礴力量,以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够的能力携手创造律政美好的明天,共同迎接建处30周年的荣耀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