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四川省公证协会反拐公益公证 联盟成立仪式暨《四川公证人之歌》发布会在蓉顺利举行

2017-12-28

       12月28日上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四川省公证协会反拐公益公证联盟暨《四川公证人之歌》发布会在成都顺利举行,四川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公安部刑侦局副局长陈士渠到会指导并讲话。四川省公证协会会长扎柯,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四川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处长王晓峰,四川省公安厅刑侦局打拐处处长蒋晓玲,四川省司法厅律师公证工作处副处长梅勇,中央电视台《等着我》栏目执行制片人胡波,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副秘书长杭宇,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理事长、民革中央委员张宝艳,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创始人、宝贝回家志愿者协会党委书记秦艳友,经济学者、阳春科技大唐雷音寺创始人、缘梦基金爱心大使张春蔚,以及四川省公证协会在蓉副会长、秘书长和四川省公证行业代表10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舒冬主持。

       会议首先举行了反拐公益公证联盟成立仪式,公开宣读了四川省公证协会关于“反拐公益公证联盟”的倡议书,阐明了成立该联盟的背景和意义,并面向全国公证同行发出了为失散家庭寻亲、认亲提供志愿帮助和公益法律服务的呼吁。成立仪式上,主持人宣布四川省成都市律政公证处、国力公证处、成都公证处和蜀都公证处作为中央电视台大型公益寻人栏目《等着我》的公益法律服务机构,将为认亲家庭提供公证法律援助服务并出具公证书。

       其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向四川省公证协会发放捐赠证书,并向四川省公证协会和国力公证处颁发了公益爱心机构牌匾,表达了对四川公证行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和关心公益事业、热心参与慈善事业的肯定和感谢。

       最后,会议正式公开发布了四川省公证协会行业形象歌曲《四川公证人之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带领四川省公证行业公证人员代表一起上台合唱该歌曲。现场还向与会嘉宾们播放了《四川公证人之歌》MV。歌声嘹亮,慷慨激昂,歌唱家与公证人员通过歌曲描绘了公证人的职业使命和事业愿景,表达了公证行业为广大群众服务、为建设法治国家贡献力量的坚定信念。

       本次活动受到了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力挺,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法制日报、人民网、四川日报、四川卫视、四川电视台新闻频道、四川新闻网、四川法制报、华西都市报、成都商报、腾讯四川、新浪四川等十余家媒体派记者到场,并对活动盛况进行了宣传报道。本次活动的举办更加明确了公证的行业担当和职责使命,将促进四川公证行业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发展活力,通过充分发挥公证服务社会民生的职能作用,为建设和谐社会产生更多的积极效益、传递更大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