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绵州公证处“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7-12-05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绵州公证处一直以来积极履行法律宣传者角色,于12月4日“宪法日”当天上午,由公证处主任游英带队的8人小组和副主任苑冬梅带队的5人小组分别在游仙区沉抗镇七曲村、涪城区鼓楼社区开展了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民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让群众亲身感悟宪法,努力把宪法精神浸润到最基层,切实发挥公证职能,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

        为增强普法宣传效果,公证人员还组织了宪法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向更多人宣传宪法精神,拉近了公民与宪法之间的距离。让参与活动的广大市民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和公证法律知识,了解公证工作,感受法治温度,树立法律信仰,追求公平正义。

        在法律咨询区,公证人员向市民宣传包括十九大精神、宪法知识及与如何办理委托公证、继承公证、变更子女抚养权公证、更改姓名声明公证、遗嘱公证等公证相关的各类法律知识,解答相关法律问题,化解社会矛盾。其中由游英主任带队的小组在仙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接待了慕名前来咨询的群众10余人次。据不完全统计,当天上午,共为群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80余人次,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