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公证协会信息化工作委员会召开公证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7-09-12

        9月11日,省公证协会信息化建设工作推进会于蜀都公证处会议室召开。

       李可主任首先传达了省司法厅陈明国厅长、省公证协会扎柯会长近期对信息化的重要指示:强调了加快行业信息化建设,尽快完成全省基层公证处办证软件普及工作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同时李可主任还指出为了加快在我省市州公证处安装办证软件,完善市州公证处信息化建设,需拟定详细方案,先期通过调查表等手段初步了解各市州公证处信息化建设情况,同时多方参考,认真研究,与软件商逐步确立基础办证软件内容模块,并拟定可定制化的软件升级服务。在此基础上制定工作计划时间节点,根据汇总情况建立办证软件实施试点,在试点市州汇总使用问题、完善办证软件程序,通过试点辐射全省,更加科学化、系统化的完成此项实施工作。

       会上李欣副主任介绍了司法部、中公协公证管理平台信息化发展现状和工作思路,信息化委员会全体委员针对我省管理平台目前工作情况进行梳理,根据实际工作定职定责、明确分工。面对信息化建设中诸多问题和困难,以不等不靠、务实创新、积极推进的工作态度,优化工作流程,认真做好对接工作,在省厅及协会领导下科学化的引导全省信息化建设迈向新的台阶。

       省公证协会信息化委员会主任李可,副主任李欣及省公证协会信息化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