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都公证处阿坝州公证员培训会——阿坝州帮扶活动二

2017-06-02

 

    继签约仪式后,蜀都公证处积极推进帮扶工作,实地落实帮扶措施,紧锣密鼓地于5月23日下午在阿坝州司法局会议室给来自阿坝州14家公证处的公证员和公证员助理共30余人开展培训。

    蜀都公证处民事部部长罗态均、证据保全部部长陈奎分别就遗嘱、继承公证的办证体会——执业风险与防范、新形势下公证行业发展的思路与动力进行了专题培训。罗态均详细介绍了我处家事法律服务中心在办理遗嘱、继承公证业务的创新做法和经验,提出我们应从原先一事一证的“被公证”状态转变到当事人主动需求公证处为其提供综合性持续性服务,他表示这是公证行业现阶段面临的最大的挑战和机遇。陈奎就互联网潮流下的公证行为与挑战、民事证据在司法实务中的应用、公证云、大数据等内容阐释了公证业务创新发展内涵,开拓了公证业务创新视野。两位老师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对公证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办证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风险加以分析,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分享,培训气氛活跃 ,交流互动积极,并随堂建立了阿坝-蜀都公证业务交流群,方便大家交流。

    阿坝州司法局局长罗尔基木对培训活动作了深度点评,对培训班的举办作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