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开展省直公证处公证员业务培训

2017-01-18

 

7月15-16日,省公证协会在成都举办了省直公证处公证员业务培训班,来自省直公证处的公证员及公证员助理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分两部分进行,内容包括中国公证协会“公证理论研究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国内资深公证业务专家刘疆的《目前公证业务转型发展的若干实务问题》;中国公证协会副会长、昆明市明信公证处主任段伟的《遗嘱公证综合法律服务》《互联网时代下的电子证据保全公证》。

培训期间,刘疆主任将继承公证、遗嘱公证、家庭财产约定协议公证、保全证据公证、现场监督公证、金融公证、强制执行公证以及其他公证业务领域的拓展与转型,从时代机遇、操作程序、法律条款、业务延展等方面逐一解释解答;段伟主任从公证遗嘱、遗嘱保管、遗嘱信托三个方面遇到的问题对遗嘱公证综合法律服务进行了深入解析,并就互联网时代下的电子保全证据公证业务的要点难点、价值所在、实务操作和相关典型案例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大家全面掌握此类疑难、复杂公证事项的办证要求。

培训过程中,参训人员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参加学习,认真讨论,拓展了公证员视野,加强了合作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必要,培训内容既具科学性,又具可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公证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对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和技巧,进一步提高了公证队伍办证水平和技能,增强了执业能力,提高了服务水平。

厅律公处梅勇副处长、省公协秘书长曾平以及省直公证处主任参加了培训。